聆奈

最爱博肖

【南山】安澜平和·取名记

尹南风和张日山的第一个孩子的名字是尹南风取的,安澜平和的意思。这下第二个孩子的名字她就扔给了张日山取,从怀上到现在生出来两周了张日山居然还没取好名字,昨天晚上尹南风给张日山下了最后通牒要是今天还想不出那就她来取,跟她姓尹 


吴邪正好带着胖子小哥来新月饭店看孩子尹南风就把霍秀秀和解雨臣也叫来了,说起孩子的名字胖子倒是贼贼的笑说叫张狗蛋,这名字一听就好养活,坐在一旁的解雨臣茶都喷了一地,小哥这惜字如金的人直接说了两个字“闭嘴!”  


霍秀秀都快把鱼尾纹笑出来了,“哈哈哈哈,要是张会长真给孩子取这个名字南风估计要一直把他赶去书房了!”  


尹南风坐月子也不安分,穿着平底鞋被张日山裹得像个粽子非要坐在包厢里跟他们聊天“诶 我是没你这么有福气,花儿爷可是留学回来的,听听他取得名字,霍悦兮,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诶取这名字花儿爷还真是挺自恋的,秀秀你也是好说话。不过你们家儿子的名字我也挺喜欢的” 


 被自家媳妇嫌弃的张大会长其实觉得自己也是很有文化的,当年读书写字都是佛爷教的,在军营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南风啊,你这话我可不敢认,你家张会长可是比我多读了六七十年书的人,我就是比较有灵感,说不定你再多生几个就把张会长这方面的天赋培养出来了。”张日山这个老东西嫉妒心可是很强的,解雨臣憋着笑也不忘劝着  


张日山放下了手里的茶道“没办法,我家媳妇儿比较挑剔,眼光一向高,不如诸位帮我想想吧”老东西就是老东西,指使别人帮忙还不忘自夸一把,言外之意尹南风眼光高就挑上了他 


吴邪说“那要不我来说一个,我记得当年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本桀骜少年臣,不信鬼神不信人’就叫少桀怎么样?” 


少桀,少年桀骜,跟尹安河的安澜平和倒是相反,不过男孩子是该有血性,这名字倒是真不错,在座的倒也是觉得不错,现在就差姓什么了,张还是尹
商议下来还是说姓尹,比较好听。新月饭店的第二个小老板的名字就这样定下来了  


尹少桀,少年桀骜










评论(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